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LG杯“韩流”汹涌来袭 19人晋级32强

文晟
2017年04月11日14: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LG杯“韩流”汹涌来袭

  近年来长期被中国围棋压制的韩国围棋终于在本土强势反弹了一把。在4月8日结束的第22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预赛中,中国棋手仅有江维杰、谢尔豪、杨鼎新分别战胜李德东、元晟溱、李春揆晋级32强。包括时越、戎毅、范蕴若、辜梓豪等一众顶尖高手无缘本赛。

  这届LG杯预赛中国棋手有77人出战,但遭遇一场“倒春寒”,最终只有三人过关。而参加预赛的韩国棋手有12人打进32强本赛,中国棋手的出线人数只有韩国棋手的1/4。“韩流”汹涌来袭的现象在近年的世界棋赛中并不多见,即便是LG杯,自2012年第16届之后,韩国便再无在预赛中出线人数超过中国。而去年LG杯中国棋手有11人出线,韩国则只有5人过关。

  因为韩国棋手在世界大赛的综合预赛完全被中国棋手压到,所以这届LG杯主办方甚至讨论取消“综合预赛”,而且削减中日两国的本赛种子数,“变相”给韩国棋手增加了两个名额。但始料不及这届LG杯预赛韩国棋手的表现会如此生猛。

  至此,加上卫冕冠军党毅飞、上届亚军周睿羊,以及柯洁、陈耀烨、唐韦星这五名种子棋手,进入到本届LG杯32强本赛的中国选手只有8人,而韩国棋手则高达19人,远超半壁江山。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