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韩检方传唤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 作为亲信门证人受讯

2017年04月06日16: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韩国检方6日称,已传唤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在前总统亲信干政丑闻调查中作为证人接受问讯。

  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已传唤辛东彬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30分出庭,但未进一步置评。

  韩国检方“干政门”特别搜查本部3月19日以证人身份传唤乐天免税店社长张善旭,这是检方首次对乐天就向朴槿惠行贿展开司法调查。

  此前有质疑声音认为,乐天分别向K体育财团和Mir财团出资4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06万元),以换取韩国政府在免税店政策方面的特别优待。

  去年6月,韩国检方怀疑辛式家族涉嫌挪用公款、渎职及逃税等,并开始对乐天集团展开调查。

  韩国检方认为,辛东彬涉嫌利用职权让其家族成员成为乐天在日本或韩国子公司的“挂名”董事,并向他们支付高额薪资。据检方了解,辛东彬向其胞兄辛东主、其父辛格浩与徐美敬膝下的女儿分别支付了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和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14万元)的非法薪资。

  检方相关人员表示,辛氏家族涉嫌非法获取的资金或高达17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

  以3月20日的公审为开始,韩国法院将于4月起每周进行3次审判。审判结果将对日后乐天集团的经营产生何种影响引各方高度关注。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