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版“悍马”军车投入试运行 拟下半年量产

2017年04月05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以下简称“防卫厅”)5日消息,韩版“悍马”军车(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HMMWV)已投入试运行,争取下半年正式量产。

  据悉,韩版“悍马”投入量产后,将替代正在服役的军车K-131和K-311A1。韩国防卫厅称,在对韩版“悍马”的运行质量进行评估后发现,行驶在严寒地区、山岳地带时的表现出色,性能远超现有军车,军方反馈的满意度极高。

资料图片:美军“悍马”。(韩联社)

  资料图片:美军“悍马”。(韩联社)

  与老款军车搭载手动变速箱不同,韩版“悍马”配备自动变速箱,内置导航仪和后视摄像头,能大幅提升驾驶便利性,并搭载高性能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25马力,远超K131和K311A1(均为130马力)。

  韩国防卫厅方面认为,韩版“悍马”性价比不亚于美军“悍马”等外国军车,具有国际竞争力。

  韩国防卫厅一位负责人表示,韩版“悍马”有望全面提升韩军机动部队的战斗能力,并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