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日拟举行首次联合反潜演习

耿学鹏 王家辉

2017年04月05日09:07  来源:新华社
 

  韩国国防部3日宣布,韩国、美国和日本将于本周举行首次联合海上反潜演习。

  韩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本次演习将在韩国济州岛附近的韩日间海域举行,预计从3日持续至5日。声明称,演习将针对朝鲜方面的“潜艇威胁”,旨在提高三国探测、识别及跟踪潜艇能力。演习内容将包括模拟搜寻、探测和追踪潜艇,并“交换相关情报”。

  参加此次联合演习的三国海上装备将包括韩国海军“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和一架“山猫”直升机,美国海军“麦坎贝尔”号宙斯盾驱逐舰、MH-60型反潜直升机和一架P-3型海上巡逻机,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泽雾”号驱逐舰和一架反潜直升机。

  声明说,韩美日三国去年12月在三方安全会谈上商讨举行联合反潜演习事宜,这是会后首次举行此类联合演习。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