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出席逮捕必要性审查 “挺朴”“反朴”民众私宅前举行对立集会【组图】

【查看原图】
29日下午,一名“反朴(反对朴槿惠)”市民在首尔三成洞朴槿惠私宅前进行示威。
29日下午,一名“反朴(反对朴槿惠)”市民在首尔三成洞朴槿惠私宅前进行示威。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3月30日09:22

  人民网3月30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和检方29日表示,因涉贿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朴槿惠已表明当地时间30日10时30分将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朴槿惠将成为韩国1997年建立逮捕必要性审查制度以来首位受审的前国家元首。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1日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在接受长达21个小时的讯问后,于22日清晨返回位于首尔江南区三成洞的私宅,此后一直未外出,相当安静,而私宅外却十分“热闹”。

 

  29日下午,“反朴(反对朴槿惠)”民众在首尔三成洞朴槿惠私宅前举行示威,要求“逮捕朴槿惠”。而“挺朴”团体也集结于此,挥舞国旗,反对逮捕前总统(朴槿惠)。此外,为避免突发情况,警方也在朴槿惠私宅周边加派人手,强化安保。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于30日上午10时30分对是否批准逮捕朴槿惠进行审理。韩联社称,鉴于“挺朴”群众可能涌入法院示威抗议扰乱秩序,法院正在构思部署警卫工作,并与总统府警卫室商量出庭程序。

 

  韩国检方27日上午11时26分许提请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签发临时逮捕证。由此,朴槿惠成为第三个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在韩国宪政史上留下又一项不光彩的纪录。

 

  报道称,此前韩国政界猜测,检方会推迟查办,以免影响5月9日举行的新一届总统选举。但据悉,检方反而决定加紧办案力争在大选起跑前起诉朴槿惠,以便在不损害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原则的前提下将对选情的影响降至最低。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