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明将出席逮捕必要性审理 系首位受审前国家元首

2017年03月29日14: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3月29日讯 韩联社援引韩国法院和检方29日消息称,因涉贿被提捕的前总统朴槿惠已表明将于当地时间30日10时30分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朴槿惠将成为韩国1997年建立逮捕必要性审查制度以来首位受审的前国家元首。

  报道称,宪法法院审理弹劾案期间,朴槿惠始终未在法庭露面,但此次似乎认为亲自出庭受审有助于避免沦为“阶下囚”的最坏情况。韩媒预计,朴槿惠受审后将在检方简易看守房或首尔看守所等待审查结果。

  据悉,鉴于“挺朴”群众可能涌入法院示威抗议扰乱秩序,法院正在构思部署警卫工作,并与总统府警卫室商量出庭程序。

  此前,韩国检方27日提请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签发临时逮捕证。由此,朴槿惠成为第三个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在韩国宪政史上留下又一项不光彩的纪录。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