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旅游

南怡岛知多少(一):南怡共和国建国史

2017年03月2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在南怡岛的码头有一个特别的“入境检查处”,游客在购买门票后,便会得到一张“南怡共和国签证”。完成“入境审查”后即可乘船抵达南怡共和国。这个国中之国不仅有自己的银行、货币、邮局、文字,在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还设立了大使馆。那么,南怡共和国这一构想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呢?

南怡共和国

  “南怡共和国”这一构想是由前任总经理康禹铉提出的。康禹铉自2001年起担任南怡岛总经理,首要任务就是全面清理这座被称为“垃圾岛”的南怡岛。除此之外,康禹铉还开始着手整治岛上的非法经商现象。2005年后,南怡岛的卫生环境得到了大幅改善,但那些非法盈利的商铺却依然存在。重复的高强度清扫作业使得公司员工和整个南怡岛渐渐变得不堪重负。这时,曾是童话作家的康禹铉灵光一闪,“难道没有先建国再挑选国民的国家吗?”、”难道不存在没有法律约束的童话王国吗?”等想法应运而生。于是,2006年3月1日,脱胎换骨的南怡岛发表了“独立宣言”。

  南怡岛通过“独立宣言”对外表示,将开始使用“南怡共和国”这一特殊旅游景区身份,不仅将实行独立的外交和文化政策,还会举办各种大规模的国际性活动,建造与文化、自然环境相映成趣的复合型文化旅游区。“南怡共和国”的独立宣言并不是在形式上博人眼球,而是为了将其打造成一处完美的旅游胜地,因此景区量身定制了一整套相应的体系,内容如下:

  1.宪法:又称“无法国度”法,顾名思义是指在南怡岛内没有法律的约束,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

护照

  2.国民:要想成为“南怡共和国”的国民需要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各国领事以上级别的外交官;在交流方面有建树的外国文艺工作者;在南怡岛植树的访客;作品被收藏的作家、艺术家;其他有特殊文化贡献的人。南怡共和国将授予他们国民证书和终身护照。

国旗

  3.国旗:国旗图案由南怡岛夜空中的星星和月亮构成,寓意面对浩瀚无际的宇宙,放飞无限的梦想与希望。

  4.国歌:国歌名为《天堂岛》,内容大致是说南怡岛是想象中天上的国度,是童话里所描绘的国度。

南怡字

  5.文字:南怡共和国的固有文字是“南怡字”,是一种象形文字,又被称为“东巴文”。

南怡币

  6.货币:可在南怡岛内作为货币使用,分为1000南怡币和5000南怡币两种面值,价值与韩币相同(1000南怡币即1000韩币)。

旅游厅

  7.旅游厅:主要负责旅游说明和出售南怡币。

中央银行

  8.中央银行:负责货币兑换业务。

气象台

  9.气象台:由韩国国家气象厅直接管理,以分钟为单位实时发布南怡岛的气温、风向、湿度及降水量等信息。

  10.出入境管理局:南怡岛正门,负责售票和检票。

国立酒店(静观楼)

  11.国立酒店(静观楼):南怡共和国上唯一的酒店,包括主楼的46间客房,以及可供2-14人使用的13个公寓型别墅。

邮箱

  12.邮局:购买官方明信片和邮票后可邮寄至世界各地。

  13.内阁:由外交部、国防部和文化部三个机构组成。外交部部长是开展多项文化活动的Suzanna Samstag Oh,国防部部长为京畿道加平郡66师师长,文化部部长是中国音乐家刘宏军。

南怡岛上有“海军”常驻

  14.海军:南怡岛上有海军常驻。实际上这些海军是由船舶营运组的18名职员组成,南怡岛的职员将他们称之为“海军”。

  15.大使馆:位于首尔钟路区仁寺洞,负责直达班车的预约及向游客介绍南怡岛等工作。

  16.海外大使:中国大使是中国外交官张明舟,日本大使是日本福山市立动物园的山本院长,他们在促进海外交流工作上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于2006年3月1日发表的“南怡共和国独立宣言”中有这样一段话:“我们要从‘过度追求流行而失去个性’这一文化怪圈中跳脱出来,发掘出属于南怡岛的独有文化”。独立宣言发表至今已有17年的时间,南怡共和国也成长为韩国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胜地之一,凭借其独特的魅力一年内吸引了330万游客来访,其中外国游客占40%。康禹铉曾说过:“我曾想象在一个在童话般的国度里,人与自然能够和谐共处,而南怡共和国的成立让我的想象成为现实”。他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现任总经理全明俊及南怡岛全体员工也将心怀这种愿景,创造出更美好的童话世界。南怡共和国的未来值得期待。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