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亲兄弟明算账!三星就Note7爆炸向子公司SDI索赔

2017年03月22日15: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资料图
资料图

  Note7爆炸事件没完没了。三星在今年1月23日举办记者会,公开Note7爆炸事件调查报告,透过三星与第三方机构联合调查的结果,Note7爆炸主因来自电池。为此,据韩媒报道,三星已向子公司SDI索赔,但双方价格谈不拢,仍旧僵持不下。

  韩媒The Investor引用业界人士的说法指出,因为Note7爆炸事件带来的损失,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电子已向Note7供应电池的三星SDI提出赔偿要求,但在赔偿金的部分,双方一直谈不拢。

  据了解,三星SDI提出的赔偿金约在9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13万元)。然而三星电子方面似乎仍不满意。

  三星SDI由于Note7爆炸事件,还有中国市场汽车电池销量趋缓的缘故,去年财报亏损达到8.269亿美元。很显然,加上赔偿三星电子的这一笔帐,会让三星SDI的财务情况雪上加霜。

  纵使三星电子对于三星SDI提出的赔偿金额不是很满意,但业界人士指出,由于双方关系密切,就连即将推出的Galaxy S8也仍旧采用SDI所供应的电池,因此三星电子有可能最终会同意降低赔偿金额。

  目前,三星电子与三星SDI针对Note7爆炸事件的赔偿案仍在谈判之中。(记者 李宗泽)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