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外交部将主管驻韩美军事务组织升级扩编

2017年03月22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将主管驻韩美军事务的组织升级,从“组”扩编为“课”。

  韩国外交部22日消息称,外交部北美局下属“SOFA运营组”最近升级为“韩美地位协定课”,新增一人。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外交部表示,近来韩美之间高层会议增多,为解决双方代表职务级别不对称的问题新设“韩美地位协定课”。“韩美地位协定课”今后将负责SOFA(《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对话渠道的管理和支援、驻韩美军各种事件和事故咨询、咨询中心平泽事务所的运营等。

  另一方面,为提早应对国际金融环境突变,韩国外交部还新增2名精通财政金融领域的驻外官员,将分别派往强调贸易保护主义的美国和正在遭遇财政困难的希腊。

  据悉,包括这2名驻外官员在内,外交部去年新聘23人,以加强应对恐怖袭击,保护在外公民,并新设负责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决议的专项工作组。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