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加强市场监督和民生支援 消化美联储加息影响

2017年03月16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6日召开第51次宏观经济金融会议,讨论美联储加息对韩国经济的影响及应对方案。

  据报道,美联储15日宣布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预测今后还有三次加息。鉴于美联储加息有可能加剧市场行情波动,韩国政府将加强对金融和外汇市场的监督,根据事先制定的应对计划适时采取稳定市场的措施。

3月16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副财长崔相穆(左三)在第51次宏观经济金融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韩联社)

  3月16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副财长崔相穆(左三)在第51次宏观经济金融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韩联社)

  考虑到国际利率提高过快,不仅对韩国金融市场,对家庭和企业的负担也会加大,政府将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小负面影响。

  具体来看,在减轻家庭负担方面,韩国政府将加快对家庭负债问题的根本性改善,制定管理体系,每周检查具体动态,并在月底发布民生支援方案。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政府将检查中小企业流动性环境,扩大收购滞销债券,支持中小和中坚企业发行新债券。

  另一方面,主持会议的企划财政部次官(副部长)崔相穆会后就汇率波动过大的应对方案对记者表示,政府在严密关注波动情况,为应对波动性过大问题,目前在考虑多项措施。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