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回国后安全 崔顺实之女欲在丹麦寻求政治庇护

2017年03月15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主角崔顺实的女儿郑尤拉的律师表示,由于担心被迫回国后的自身安全,郑尤拉准备在丹麦寻求政治庇护。

  此前,韩国当局表示希望将21岁的郑尤拉引渡回国后,丹麦警方于今年1月1日将郑尤拉逮捕。郑尤拉的律师布林肯博格日前在前往丹麦监狱探访郑尤拉的途中,通过电话对媒体表示,如果所有法院都裁定郑尤拉应该引渡回国受审,那么就会寻求政治庇护。

  报道称,预计丹麦公诉检察官将在本月22日之前决定是否将郑尤拉引渡回韩国。这项决定可以上诉到地方法院,之后再到高等法院,甚至最高法院。

  布林肯博格提到政治庇护的选项时说:“实际上,这原本不是我一开始要争辩的东西,但可以看到韩国民众反应激烈,在指派特别检察官方面反对党一直都有插手。”

  布林肯博格还称,郑尤拉显然与其母亲崔顺实有联络,后者也显然有与被罢免的总统朴槿惠有联系,郑尤拉如果回国,毋庸置疑会面临一大群抗议她的人。

  布林肯博格称,他正在与各单位合作,看是否能先让郑尤拉与其儿子团聚。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