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拒绝12名总统幕僚辞呈

2017年03月14日13:45  来源:新华社
 

  韩国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14日拒绝了青瓦台12名总统幕僚的辞呈。

  本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作出罢免总统朴槿惠的判决。13日,包括青瓦台秘书室长韩光玉、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在内的12名幕僚为承担政治上、道义上的责任,集体请辞。

  黄教安14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召开记者会说,鉴于眼下安保和经济形势严峻,为防止出现国政空白,以及为处理好悬而未决的问题,黄教安决定退回青瓦台幕僚的辞呈。总统秘书室3名室长和9名首席秘书体制将持续至下届政府成立,在此期间负责处理好前总统档案的移交工作、制订交接程序等。

  韩国媒体认为,韩国发生了总统被罢免下台的史无前例事件,目前韩国在安保和经济领域面临双重挑战。黄教安退回青瓦台幕僚的辞呈,意在施政求稳。

  此外,韩国检方或将于近期对朴槿惠展开调查。政府将于本月15日至17日间召开临时国务会议,宣布下届大选日期。舆论普遍认为,大选日期将定在5月9日。(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