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政治圈正式进入大选局面 各党将确定总统候选人

2017年03月10日14: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治圈正式进入大选局面。根据韩国《宪法》和《公职选举法》规定,从总统被罢免日起算,须在60天之内举行总统选举。由此,下任总统选举可望在5月9日举行。

  报道称,提前举行大选既已现实化,一直以来为大选做准备的朝野各党也将正式启动党内竞选体制。共同民主党和自由韩国党将于下月初,国民之党将于本月25日或26日,正党将于本月28日确定总统候选人。

  在各项民调中,总统候选人支持率始终领先的民主党强调政权交接和消除弊病,呼吁选民给予积极支持。

  据悉,国民之党打出实现政权交接的口号,决定为创造民主党和国民之党二者竞争体制展开全面战。

  自由韩国党表示,不能将政权交由缺乏安保观念和没有防御能力的势力,呼吁保守势力给予积极支持。

  报道指出,保守阵营最大的变数是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是否参加竞选。黄教安如果参加竞选,需在选举的30天以前,也就是在4月9日以前卸任。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