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政门”关键两日:李在镕将受审 朴槿惠迎裁决

2017年03月09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韩国“干政门”迎来关键节点,三星电子副会长被控贿赂案将于9日在首尔开庭,而10日上午,韩国宪法法院将对总统弹劾案进行判决。

  报道称,对李在镕被控贿赂总统朴槿惠及其“闺蜜”崔顺实的审判,将于9日在首尔开庭,若被判罪成最高可监禁超过20年。

  据报道,李在镕亲自挑选13名星级律师为他辩护,有10人来自韩国太平洋律师事务所(BKL)。以雇员数量计算,BKL是韩国第二大律师行,曾为SK集团和韩华集团等财阀高层辩护。

  星级律师团的成员文康徘(音译)在2007至2008年间加入特别调查小组,调查当时候任总统李明博挪用公款的丑闻。团中另一名律师赵谨许(音译)曾是前总统金大中的亲信。

  韩媒透露,检方本来有意招揽该律师团其中两名成员,加入李在镕案特别检控小组。

  此外,韩国宪法法院宣布将于10日上午对总统弹劾案进行判决。若推翻国会弹劾决议,朴槿惠将立即重新主政;若弹劾成立,将是韩国宪政史上弹劾罢免总统的先例,韩国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

  据报道,韩国国会弹劾起诉委员会的有关人士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宪法法院前任院长朴汉彻在卸任前确定了3月13号之前结案的方针,10日宣判在预料之中,宪法法院现在应该在起草历史性的判决书。

  韩国总统朴槿惠方面则表示,既已确定10日结案,只能静待弹劾判决结果。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