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认又发现2起禽流感疫情 扑杀约5万只家禽

2017年03月09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韩国8日确认发现两起禽流感疫情,扑杀约5万只家禽。自去年末发现首起禽流感疫情以来,韩国今冬已扑杀近3500万只家禽,占家禽总数的逾20%。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的声明称,在首尔北部一家养鸡场发现H5N6型禽流感病毒,还在该国西南地区一家养鸭场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

  此前,由于美国一家位于田纳西州的养鸡场发生H7禽流感,韩国和日本等地已限制进口美国家禽。韩国继续进口经加热处理过的鸡肉和蛋类制品。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1月9日表示,鉴于禽流感(AI)疫情蔓延导致出现“鸡蛋荒”现象,政府决定批准进口蛋加工品。这是韩国近20年来首次进口蛋加工品。

  贸易团体美国家禽和鸡蛋出口协会主席詹姆斯·萨姆纳本月6日说:“因为韩国有严重的禽流感问题,它们肯定很需要鸡蛋。”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