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萨德入韩

俄外交部说美在韩部署“萨德”加剧朝鲜半岛紧张

2017年03月08日10: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乌里扬诺夫7日在莫斯科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据俄新社报道,乌里扬诺夫说,“萨德”入韩后,俄在开展外交活动和制定军事计划时无疑会“考虑”美方的这一举动。美在韩部署“萨德”会加剧美韩与朝鲜的紧张关系,引起中国的强烈反应,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加剧。

  韩国国防部以及驻韩美军7日确认,“萨德”反导系统部分装备已运抵韩国,双方将尽快完成部署。

  俄外交部官网6日曾发表评论说,俄方呼吁朝鲜半岛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克制,认真考虑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给地区安全稳定带来的后果。俄方认为,朝鲜半岛问题应由有关各方更加努力地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加以解决。(记者栾海)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