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莞岛国际海藻类博览会 韩首个海上展厅诞生

2016年10月09日16:2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2017莞岛国际海藻类博览会 韩首个海上展厅诞生

  “2017莞岛国际海藻类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14日至5月7日,在韩国全罗南道莞岛郡博览会展区一代(莞岛、海边公园、张保皋遗址)举行。本届海藻类博览会为期24天,向世人展示被称为“未来替代资源”的海藻类的无穷价值和崭新世界。

  本届海藻类博览会,系2014年举行海藻类博览会后,时隔3年再度举行国际性博览会。博览会的主题为“海藻的约定,未来的挑战”,由韩国海洋水产部提供支持,全罗南道和莞岛郡共同举办。

  据悉,本次将会在莞岛前海设置海上展示馆,这在韩国尚属首次。该海上展示馆长70米,宽20米,由两艘大型平底船组成。两艘平底船依次排开,中间修建了一条人工走廊,方便游客通过。

  海上设有大海神秘馆、健康人类馆、未来资源馆,陆上设有海藻类知识馆、地球环境馆、参与馆等,提供了特别的展览内容和多样的体验活动,并开设了感动与欢乐兼备的产业型商业博览会。

  健康人类馆宽5米,高2米,走进馆内就像置身于童话场景中,以声像书的形式与世界各国来宾一起观看海藻类历史,介绍其保健价值和基础知识。

  未来资源馆里展示了由海藻制作的多种生物燃料、化妆品、医药品等;还将莞岛大海深处的场景在长12米,宽8米的水槽里真实再现,展示出海藻类无限的可能性。

  大海神秘馆里设置有韩国国内首个360度水上立体影像屏幕,游客们更通过观看生动的影像,进一步了解海藻类的历史,欣赏海藻的多种形态。

  海藻类知识馆中,将有对紫菜、海带等海藻类的介绍。同时,在行走的过程中,游客们还可以看到周围滚动播出的海洋影像。

  地球环境馆里装有可进行360度拍摄的虚拟现实系统,全方位再现海底真实景象。通过观看3D立体影像,仿佛亲身进入了海底世界,与海藻进行零距离接触。

  此外,在参与馆还特设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个人之间的交流空间。届时,国内外120个企业(包括20个海外企业)及60位客户或在此进行情报交流、产品交易及商谈等,致力于打造一个产业型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委员长申宇撤(音)表示,“海藻有望发展成为未来替代资源,2017莞岛国际海藻类博览会将会引起世界关注,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