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朴槿惠涉制文化界黑名单 与崔顺实秘密通话573次

2017年03月06日15: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下午,韩国特别检察组在位于首尔江南区的特检组办公室召开发布会,特别检察官朴英洙公布了“亲信门”的调查结果。

  朴英洙表示,特检组共进行了46次搜索调查,由于时间有限以及调查对象不配合,2月28日调查结束时,只进行了一半。

  韩国特检组认定,总统朴槿惠与“亲信门”核心涉案人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

  特检组表示,2015年朴槿惠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三星以此为代价,向崔顺实及其掌控的Mir和K体育财团提供巨额资金。

  朴英洙称,朴槿惠和崔顺实用匿名手机,进行过573次通话。此外,确定朴槿惠涉嫌制作“文化界黑名单”。

  同时,特检组发布的报告指出,崔顺实曾多次为朴槿惠安排“注射阿姨”(对上门注射针剂的女性的通俗叫法)等非正式诊疗,青瓦台医疗系统实则处于“崩溃”状态。

  “亲信门”曝光后,韩国于去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特检组,由20名检察官组成,获国会授权进行为期70天的调查。随后,特检组认定韩国总统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以收受贿赂的嫌疑对朴槿惠立案。

  2月28日调查期满之际,韩国特检组共起诉了30名嫌疑人,包括总统闺蜜崔顺实和三星副会长李在镕。除此之外,还包括三星集团多名高层、多名前青瓦台要员等。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