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增加尼泊尔务工人员入韩工作配额

2017年02月28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韩国已经增加了对尼泊尔务工人员2018年到韩工作的配额。

  2017年,获得外国人雇佣体系(EPS)准许而进入韩国工作的尼泊尔务工人员为3100人。韩国政府决定将2018年的这一配额提升至10200人。同时,计划将其中的6200人引入韩国农业部门,4000人引入生产部门。

  基于此,希望于2018年到韩国工作的尼泊尔务工人员可以在网上报名,并于近期参加韩语水平测试。

  受国内就业岗位有限以及薪资水平不高等因素制约,出国打工是许多尼泊尔人的选择。他们多会选择印度、日本、科威特、马来西亚、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去打工。打工者将收入汇回尼泊尔,自然也成为了该国外汇收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韩国是尼泊尔人较为喜欢的学习与工作之地。在首都加德满都街头,经常能看到以“去韩国学习”为主题的各类广告标语。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