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亲信门”独检组就延长调查期限未获批表遗憾

2017年02月27日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27日宣布不予批准亲信门独检组延长调查期限的申请,对此,独检组发言人李圭喆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调查尚未终结的情况下,代总统的这一决定令人遗憾。

  李圭喆表示,包括前期调查在内,独检组在90天的时间里根据法规和原则,为完成《独检法》规定的任务尽了全力。

  李圭喆指出,剩下的时间独检组将做好收尾工作,并尽力配合检方维持起诉。

  负责调查亲信干政案的朴英洙独检组调查期限将于本月28日截止。尽管独检组已向代总统黄教安提前提交了延长调查期限申请,四大在野党也强烈要求黄教安尽快对此申请予以通过,但黄教安最终宣布不予批准。

  从“亲信门”独检组成立起,当面调查朴槿惠一直被认为是此案的最大焦点,因为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干政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指控都与朴槿惠有密切关系。

  独检组坚持认为为了完成此案的调查必须要当面调查总统,若调查期限没有被延长,当面调查总统无法成行。这样一来,对朴槿惠的调查将重新交给检方进行。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