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2017韩国“国家品牌大奖”颁奖仪式22日举行

2017年02月22日14:54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2017韩国“国家品牌大奖”颁奖仪式22日举行

  人民网首尔2月22日电(成硕) 由韩国国家品牌振兴院主办、江原乐园协办的“2017国家品牌会议”于22日在韩国国会议员会馆举行。会议揭晓了艺术、文化、体育和企业等各个领域的2017韩国国家品牌大奖获得者,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国家品牌大奖旨在肯定个人及企业品牌对韩国国家形象的积极影响,嘉奖和鼓励他们为国家品牌价值作出突出贡献。2017年国家品牌大奖艺术领域、文化领域和体育领域的获奖者分别为钢琴家白建宇、演员李敏镐及职业高尔夫球手朴仁妃。企业大奖由乐天免税店夺得,出口企业大奖则由农心、乐扣乐扣、S-Energy获得。

  获得艺术领域大奖的钢琴家白建宇曾荣获Diapason大奖及法国三大音乐大奖,被法国政府授予“艺术文化骑士勋章”,为提高韩国的形象做出了贡献。获得文化领域大奖的演员李敏镐最近出演了热播电视剧《蓝色大海的传说》,提高了韩国电视剧在海外的影响力。李敏镐还是韩国访问年宣传大使,为宣传韩国做出了贡献。荣获体育领域大奖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朴仁妃则在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是LPGA名人堂最年轻的成员。

  企业方面,乐天免税店自2004年起一直积极实施“韩流营销”,在创汇、吸引游客方面起着先锋作用,大力推动了韩国旅游业发展,因此被授予企业大奖。出口企业大奖则分为日本地区、中国地区和欧洲地区。日本地区企业大奖由农心获得,农心拉面不仅原产地在日本落户,还占据了日本90%以上的进口拉面市场。中国地区企业大奖则授予乐扣乐扣,其在第四届中国市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获得第一,并且在“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的密封容器和保温瓶类评选中连续四年以上被评为最佳品牌。欧洲地区企业大奖则由S-Energy获得。太阳能市场主要以中国和欧洲企业为主,S-Energy以其优秀的品质和技术脱颖而出。

  此次韩国国家品牌大奖的甄选主要看重个人或企业在国外的影响力。韩国国家品牌振兴院负责人崔有真表示:“此次颁奖仪式既为了嘉奖优秀个人和企业,也为了振兴韩国国家品牌,宣传民族品牌意识。”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