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去年化妆品出口额猛增43.7% 近四成销往大陆

2017年02月22日14:52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韩联社2月22日报道,据韩国保健福祉部2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韩国化妆品出口额同比猛增43.7%,达41.83亿美元。相反,去年化妆品进口额为14.33亿美元,同比仅增长2.58%,化妆品贸易顺差达27.5亿美元。

  数据显示,中国是韩国化妆品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去年韩国对华化妆品出口额达15.7亿美元,其在化妆品出口总额中的占比达37.5%。另外,香港在韩国化妆品出口总额中的占比达29.8%,继中国大陆后位居第二,其后依次为美国(8.3%)、日本(4.4%)、中国台湾地区(3.3%)。

  保健福祉部为扩大出口,今年拟选拔百余个中小企业赴重庆、沈阳开拓市场。为使企业能够积极应对中国化妆品相关规定的变动,还运营了实时报道中国市场动向的信息平台。此外,还投入51亿韩元支持企业有关皮肤特性调查和新材料、新技术研发等20个研究课题。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