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外媒: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若被定罪恐难获缓刑

2017年02月21日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7日因被控贿赂、伪证、盗用公款等罪名正式被捕。如果被定罪,李在镕将成为一长串被判刑入狱的韩国财阀高层的一员。不过媒体分析认为,李在镕恐怕无法像过去那些被定罪的财阀一样,获得缓刑或特赦。

  报道称,主导韩国商界的家族集团,其企业高层被定罪后往往能获减刑或暂缓执行,甚至最后获总统特赦。若据此来看,李在镕可能不会在牢里待太长时间。目前,李在镕仍否认所有对他的犯罪指控。

  但有财阀观察家指出,这次的状况可能与以往不同,随着对三星不满的情绪与日俱增,李在镕此次可能无法安然过关,因为他被捕所牵涉的案件,是导致韩国总统朴槿惠遭国会弹劾的“闺蜜干政”丑闻。

  首尔的社团法人监督组织CEO Score总裁朴俊根(Park Ju Gun,音译)表示,考虑到目前公众的感受,李在镕很难获得赦免。如果韩国下届政府给予他特赦,将成为政府道德形象的致命打击,因此并不可行。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