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陈尚文
2017年02月20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7日宣布韩进海运正式破产。这家韩国最大、全球第七大海运企业将彻底成为历史。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方面表示,已指定破产管理人,韩进海运的破产清算程序即将启动。

  韩进海运成立于1977年,在40年间推动了韩国海运业发展。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全球海运业不景气等影响,韩进海运连续多年严重亏损,于2016年8月向法院提出法定管理申请。本月初,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决定终止接管程序。有分析指出,随着法院宣布韩进海运破产,韩国海运业将迎来空前危机。此前,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韩进海运破产,韩国出口企业的成本每年将增加4000亿韩元,尤其是釜山港或将遭受沉重打击。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