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李在镕被批捕 三星:深表遗憾 将启动应急经营体制

2017年02月17日10:5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7日讯 韩国法院17日凌晨签发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证,令三星受到极大冲击。

  韩媒报道称,三星有关人士表示,韩国独立检查组方面主张的犯罪嫌疑在大框架上和第一次申请逮捕令时相同,但法院却签发了逮捕令,对此深表遗憾。今后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公司方面将为帮助李在镕摆脱罪名作出最大努力。

  李在镕成为“亲信干政”事件后,首位因刑事调查而被逮捕的韩国大企业负责人。同时,这也是三星成立以来掌门人第一次被批捕。据悉,李在镕被批捕后,三星集团以下属公司社长团为中心启动应急经营体制,但三星进行的事业改组等将被迫停止。三星电子方面去年末曾表示,将于今年上半年提出有关转换为持股公司的方案,因副会长李在镕被捕,相关计划也将受挫。

  此外,韩国内有分析指出,在韩国经济长期低迷不振的情况下,韩最大企业掌门人被捕会给经济带来重创。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