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政府:争取4月至6月将“世越”号沉船打捞出水

2017年02月17日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韩政府:争取4月至6月将“世越”号沉船打捞出水

  资料图:“世越”号沉船打捞作业现场。

  据韩媒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金荣锡16日表示,争取在今年4到6月间将“世越”号沉船打捞出水。

  报道称,金荣锡在出席韩国国会农林畜产食品海洋水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对“世越”号的打捞工作进展进行了回报。他称,截至2月15日,打捞“世越”号所需的66条钢丝中有50条完成连接。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事故造成300余人遇难,遇难者多为中学生。

  直至沉船事故发生1年后,韩国政府才决定打捞“世越”号,同年8月正式开始在水中打捞沉船。然而,打捞沉船的工作未能顺利推进,打捞日期被一再推迟。在打捞过程中,船体甚至遭到了损坏。

  韩媒此前报道称,考虑到在海水水流较为平稳的小潮期进行打捞更为容易,预计“世越号”打捞工作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才能完成。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