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毕业即失业 韩国三成大学生不参加毕业典礼

2017年02月16日15:17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毕业即失业 韩国三成大学生不参加毕业典礼

  今年2月,韩国大学生迎来了最“冷”毕业季。原本不少毕业生对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充满希望与梦想,然而“毕业即失业”的当下环境使大学生们眉头紧锁、心事重重。

  深受就业问题困扰的大学生中,有不少人表示不会参加毕业典礼。26岁的大学毕业生尹某称,“即使同学中有人不出席毕业典礼,也不好追问具体原因,不过就算不说大家也都能理解。”

  觉得愧对于家人、没有与同学站在一起的勇气等是大学生不参加毕业典礼的主要原因。

  就业信息门户Job Korea对今年2月毕业的1391名大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只有16.9%的毕业生找到了正式工作;22.2%的毕业生将以临时合同工或者兼职生的身份工作;60.6%的受访者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30.9%的受访者表示将不会参加毕业典礼。

  另外,购买毕业相册的学生也逐年减少。汉阳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2015年2月申请购买毕业相册学生为1182人,去年减少至933人。去年2月,西江大学申请购买毕业相册的学生为691人,今年毕业季则减至500人。近3年来,延世大学申请购买毕业相册的学生数平均每年减少300-400人。

  放弃参加毕业典礼,通过快递收取毕业证书的学生也不在少数。某高校工作人员透露,通过快递收取毕业证的学生不断增加不说,甚至还有学生因就业不顺利等原因干脆不领走毕业证。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