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朴槿惠政府经济政策效果被批不合格 百分制仅获38分

2017年02月15日09:36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网络图片

  朴槿惠政府经济政策效果被批不及格。本月底即将结束的“经济革新三年规划”仅得38分(百分制),政府提出的目标过半未能实现,经济乱成一团。

  韩媒《Edaily》与企划财政部等共同进行的统计结果显示,“经济革新三年规划”提出的目标指标共16项,目前达成的仅有公共机构负债比率等6项。如果以百分计算,仅能获得37.5分,为不及格。

  韩国总统朴槿惠2014年1月首次提出“经济革新三年规划”,效仿其父朴正熙总统的“经济开发五年规划”,并于同年2月25日正式发布。截至本月25日,三年规划将正式结束。

  当时,朴槿惠表示将使潜在增长率超过4%,就业率拉升至70%,国民收入增至4万美元等具体目标。然而3年过去,各项成绩却不如人意。
  
  韩国政府曾表示到今年为止,将青年和女性就业率提升至47.7%及61.9%,但现实是其仍徘徊在42.3%及56.2%(以去年为基准),远远不及预期。
  
  特别是去年韩国劳动日损失天数达201.2万天,超出政府目标(62.6万天)3倍。劳动日损失天数多由劳资纷争而引起,可作为直接测定社会劳动损失的指标,计算方法为参加罢工的人数乘以罢工时间,所得数值再除以1天的工作时间。

  但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表示:“当时为了激励相关部门,在制定目标时多少有些激进。目前计划在今年完成相关目标,有必要等到年底再看。”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