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军事

韩外长: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或提前到今年末明年初

2017年02月14日09: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13日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会议时预测,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将在今年末或明年初进行。

  他还说,鉴于韩美防卫费分担问题受到高度关注,谈判开始日期有可能提前,目前美方还没有就该谈判向韩方做出任何提议。

  韩联社2月13日报道称,韩美最新版《防卫费分担协定》于2014年生效,有效期到明年。韩美需就新版协定进行谈判。

  就美国新任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听证会答辩书中称韩方承担的驻韩美军防卫费足够多,尹炳世说,这表明蒂勒森十分了解韩方分担情况。他说,其间韩国政府利用多个机会向美方介绍了韩方分担额相当大,且除了防务费,韩方在各种安保问题上做出了不少贡献,今后韩方也会积极向美国介绍相关情况。(记者 魏悦)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