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医院吸引外国患者新规:中介费不得超过诊费三成

2017年02月14日13: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14日表示,自15日起施行《外国患者中介手续费率告示》。据此,各级医院向吸引外国患者的中介人支付的手续费不得超过患者支付的诊疗总额的30%。

  据报道,具体来看,私人医院向中介人提供的手续费不得超过总诊费的30%,综合医院的手续费不得超过总诊费的20%,上级综合医院的手续费不得超过总诊费的15%。

  据悉,上级综合医院是指专门针对重症患者实施高难度医疗行为、由保健部长官指定的医院。

  当医疗机构和中介人违反收费标准时,政府有权取消其吸引外国患者资格或处以罚款。

  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从2009年到2015年,赴韩就医的外国人数达到120万人次以上,年均增速为30.5%。但是部分黑中介收费过高,抬高医院诊疗费,让患者无法放心赴韩就医。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