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三星太子李在镕“二次过堂”,韩特检组或再向法院提请逮捕

济冬
2017年02月14日09:1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韩国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13日传唤三星集团实际上的掌门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全面调查其向总统朴槿惠和“亲信门”主角崔顺实行贿的嫌疑。这是特检组自上月16日向法院提请将李在镕批捕被驳回后,时隔一个月再次传唤他。韩国YTN电视台认为,特检组再次向法院提请逮捕李在镕的可能性较大,三星方面十分紧张,密切关注情况进展。

  据韩媒报道,13日上午9时25分许,李在镕以行贿嫌疑人身份接受传唤。在抵达特检组办公楼时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在镕仅表示将如实交代配合调查。此次检方若再次提请批捕李在镕,最早将于15日公布,法院审查日程或将定在17日。

  特检组发言人李圭喆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是否再次提请批捕李在镕,考虑到调查时限,将尽快作出决定。韩联社称,继对三星进行搜查之后,特检组或将决定扩大搜查范围至其他企业。

  1月16日,特检组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请逮捕李在镕,特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行贿,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的法律》。法院于1月19日驳回了特检组的批捕申请。韩国《亚细亚经济》13日称,1月12日特检组第一次传唤李在镕时,调查重点在于他是否以向崔顺实行贿,换取政府机构国民年金在三星集团子公司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案中提供支持。在第二次传唤中,特检组瞄准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后,三星集团是否在持股问题上,得到青瓦台帮助。对于特检组的质疑,三星方面表示“冤枉”,并称未受到过“优待”。

  此外,为在“亲信门”事件后重得民众信任,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13日表决通过党名修订案,决定将党名改为“自由韩国党”。该党前身“大国家党”在朴槿惠2012年2月出任党首时更名为新国家党。(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