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韩独检组今将盘问三星李在镕 视情况申请拘捕令

2017年02月13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的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表示,独检组过去三周调查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独子、副会长李在镕涉嫌贿赂朴槿惠及其“闺蜜”崔顺实一案时发现新证据,将于13日早上再传召李在镕及三星另外两名高层问话,再根据盘问结果,决定是否向法院申请拘捕令,正式拘捕李在镕。

  李圭喆指独检组早前盘问李在镕后,上月16日向法院申请拘捕令,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经过三周调查后,独检组发现与案件相关的新证据,因此决定今早传召李在镕,以及包括三星社长朴商镇在内的另外两名高层问话。

  李圭喆表示,独检组会根据此次盘问结果,决定是否再次向法院申请拘捕令。

  1月16日,独检组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请逮捕李在镕,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行贿,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的法律》。法院于19日驳回了独立检的要求。

  法院认为,从嫌疑人对指控事项的陈述、独检组的调查内容及进展来看,现阶段难以认定逮捕理由成立,因此决定不予批捕。之后,独检组传唤三星高层,并对金融委员会和公正交易委员会进行搜查取证等,进行了更深入的调查。

  此外,就独检组对朴槿惠进行当面调查的事宜,李圭喆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调查方式和时间等,独检组也尚未和青瓦台方面进行接触。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