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元宵节喜迎“四海同春”【8】

【查看原图】
歌唱家西尔艾力演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歌曲。夏雪摄
歌唱家西尔艾力演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歌曲。夏雪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2月13日08:40

  人民网首尔2月11日电(夏雪)11日,适逢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之际,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韩国首尔KBS剧场精彩上演。一台融汇民族精华的文化盛宴让在韩华侨华欢度佳节的同时,感受到浓郁的家乡风情。

 

  正式演出开始前,首尔华星艺术团的演员表演了舞蹈《我的故乡是中国》等节目,展示了在韩侨胞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四海同春”艺术团的表演则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鼓打晴天》、《茉莉花开》、《争奇斗艳》等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舞蹈节目赢得了阵阵喝彩,《红旗飘飘》、《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敢问路在何方》等熟悉的旋律一次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融入了“韩国元素”的特别节目也令在场韩国观众惊喜不断。无论是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的朝鲜族青年歌唱家李红梅带来的韩国歌曲《蔚山姑娘》,还是著名歌唱家郭蓉用韩语演唱的民歌《阿里郎》,都得到了韩国民众的热烈回应。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表示,“四海同春”访演旨在让广大华侨华人感受到祖(籍)国的关心关怀、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多年来,“四海同春”的活动形式受到华侨华人广泛欢迎。

 

  为了更好满足海外侨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华文化,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从2009年春节起在全球持续举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2017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派出7个艺术团体,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洲17个国家38个城市,预计演出44场。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