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军事

美国务卿:驻韩美军防卫费韩方分担额足够充分

2017年02月09日14: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2月9日报道,美国新任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在听证会书面答辩书中就韩美防卫费分摊问题指出,韩方分担额已足够充分。

  对于“若美国和韩日的防卫费谈判破裂,美军是否会撤离”的提问,蒂勒森表示,韩日两国已在各自国家为支援美军做不少贡献,相信今后双方将就此进行建设性对话,并就公平承担防卫费用达成协议。

  蒂勒森还说,美韩、美日同盟为东北亚及其他地区安全奠定基础,我们必须加强这些同盟,以应对渐增的区域及全球性挑战。

  韩联社指出,这是特朗普政府内阁人士首次具体提到“韩方分担额已足够充分”,这与特朗普在大选期间表示若韩美就驻韩美军防卫费用的谈判破裂,美国可能会撤走驻韩美军形成对照,引起关注。(实习编译:李梅清 审稿:李小飞)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