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调查今年经济热点话题 民众关心物价专家担忧青年就业

2017年02月08日14:38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网络图片

  韩国的政治和经济进入“非常时期”。对于今年经济的热点话题,韩国民众最关心的是物价,而专家则对青年就业表示担忧。

  8日,首尔研究院发布了题为《2017年经济热点话题报告》,报告中对居住在首尔的1000名市民和55位经济专家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首尔市民今年最为关心的经济热点(3个重复回答)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价上涨。

  随后依次为,房屋贷款及家庭负债增加(35%)、青年失业及就业问题(28.7%)、家庭收入减少和固定支出增加(25%)、房租上涨(21.9%)。

  报告称,韩国民众的收入几乎原地踏步,但子女学费、居住费用则快速上涨。为了填补家用,许多家庭省吃俭用,甚至向银行贷款,导致消费萎缩。

  报告还针对经济专家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60%的受访者均对韩国的青年就业市场表示担忧。随后依次为:房屋贷款及家庭负债增加(45.5%)、收入两极化(36.4%)、美联储加息迫使韩国利率上升(30.9%)、房租上涨(23.6%)。

  而对于“今年经济能否得到改善”的问题中,无论是民众还是专家均持消极态度,而民众的消极态度尤其明显。
  
  在认为“房屋贷款和家庭负债增加将得到改善”的问题中,仅有7.3%的民众持肯定态度,认为无法改善的市民则多达62.5%。而经济专家在回答相同问题时,持消极态度的占比高达87.3%,持肯定态度的仅为3.6%。在青年就业的问题上,认为“近期很难解决”的民众和经济专家占比分别为61.9%和78.2%。

  在“今年经济展望”问题中,有81.8%的经济专家一致认为今年的韩国经济将持续下滑,国内外的不稳定因素增加成为主因。对此,报告称,虽然韩国的经济在短期内并不会急转直下,但从长期来看,国内经济仍将低迷。随着韩国即将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或将对这种颓势注入强心剂。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