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央行行长: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是最迫切要解决的问题

2017年02月08日14:2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8日讯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韩国银行(央行)行长李柱烈8日在召开的经济动向恳谈会上表示,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等越来越艰难的贸易环境是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李柱烈表示,新年伊始就出现了可能会大幅改变原有世界贸易秩序的情况,在此情况下,我们也无法对出口前景保持乐观。

  报道称,李柱烈表示,特朗普政府明确推动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等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当初,特朗普的竞选承诺是否会被实际履行还是未知数,外界也普遍认为政策执行尚需时日,但美国政府采取的行动比预测的要快。

  李柱烈称,近期韩国政府也深刻认识到情况的紧迫性并正尽一切努力解决,但仍需要与有丰富经验、信息和人力资本的民间部门保持密切合作。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