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文艺界黑名单案告结 朴槿惠政府打压异己属实

2017年02月08日14: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调查显示,朴槿惠政府在文艺界制定黑名单打压异己确属事实。韩国总统“亲信干政”案件独立检察组7日逮捕并起诉涉嫌下令并主持制定文艺界黑名单的前幕僚长金淇春和文体部前部长赵允旋,并可能再次在公诉书中将朴槿惠指为共谋推行拉黑政策的犯罪嫌疑人。

  报道说,考虑到商定当面讯问日期仍需朴槿惠配合,对“亲信干政”案件主角崔顺实的调查尚不到位,为避免舆论“未审先判”,检察组暂未披露公诉书内容。朴槿惠曾就此喊冤称,媒体所谓拉黑人数极多,但她对此一无所知。

  当天,另有两名总统幕僚同样以有组织地阻挠发放文艺补贴为由作为从犯被提起公诉,加上前文体部正副部长等3人,本案以7人被诉告结。上述七人涉嫌滥权胁迫韩国文化艺术委员会、电影振兴委员会以及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等机构不向对韩国政府有异议的所谓“左翼”文艺人士发放津贴。(记者李小飞)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