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外交部:敦促停止部署"萨德" 以免危害中韩关系

2017年02月08日09:4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没有变化,也不会变化。

  问:今天上午,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韩国外长就“萨德”问题通电话。美方表示将按部就班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最近有不少报道称韩企业在华业务受到影响,包括化妆品在内的韩产品被禁止、乐天等韩零售商受调查等。你认为继续部署“萨德”是否会对中韩经贸关系带来持续和更深刻的影响?

  答:最近你经常问“萨德”相关问题。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已多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没有变化,也不会变化。

  至于你提到中方是否有“限韩令”,我的同事在这里回答过这个问题。我没有听过这个说法,但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以免对中韩关系造成进一步危害。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