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军事

韩国防部:美国考虑在韩国近海部署最新战舰

2017年02月07日10: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国防部6日说,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表示,美国海军最新型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可能部署到韩国近海,以威慑朝鲜。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当天在一场吹风会上说,哈里斯上个月在夏威夷会见韩国国会议员代表团时提出,“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首舰“朱姆沃尔特”号可以在济州岛或镇海海军基地附近海域执勤。

  镇海基地是韩美海军共用的基地,位于首尔以南410公里处的庆尚南道昌原市镇海区,美国海军核动力潜艇、核动力航空母舰常在此停泊。

  文尚均说,美国军方尚未就部署“朱姆沃尔特”号向韩方正式提议,“如果美方正式提议,我们将认真考虑”,以应对朝鲜核和导弹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3日对韩国进行上任后首次访问,并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会晤。韩方说,双方同意继续讨论“延伸威慑”措施,包括美国在韩国部署“战略性资产”。

  “朱姆沃尔特”号去年10月正式服役,母港现设在太平洋沿岸的加利福尼亚州城市圣迭戈。它是美国迄今科技含量最高、造价最昂贵的战舰,舰长约180米,排水量约1.5万吨,斜角式船舷设计使其具备隐身功能,在雷达上看起来就像一艘渔船。

  “朱姆沃尔特”号装备两门155毫米口径隐形舰炮,约160公里的最大射程接近甚至超过许多现役反舰导弹。80个单元的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防空、反潜、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等各型导弹,能够对纵深目标实施高强度的远程精确打击。

  “朱姆沃尔特”号的两艘姊妹舰“迈克尔·蒙苏尔”号和“林登·约翰逊”号目前在建。按美军规划,这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今后将全部部署到亚太地区,母港可能是美国驻日本佐世保海军基地。(胡若愚)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