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旅游

中国游客赴韩步入散客时代 “散客”成为韩国新词

2017年02月07日15: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近几年,韩国一直是中国游客的境外热门旅游地之一。近日,有韩媒报道称,赴韩国旅行的中国游客出现了新形态。

  据韩联社2月7日报道,以“旗帜观光”为象征的跟团中国游客比重下降的同时,与亲朋好友等一道探寻韩流大本营的散客在不断增加。

  去年,赴韩中国游客数达806万名。其中,散客的比重占到了70%。报道分析,出现这样变化的原因在于中国游客整体年轻化了。

  仅在数年前,在首尔市区或知名景点遇到的中国游客还大多是中老年团体游客。但最近,二三十岁年轻游客的比重出现醒目增长。根据韩国观光公社的统计,赴韩中国游客中二三十岁年轻人的比重在2015年达到了50.4%,已经过半。

  年轻化的中国散客们在韩国旅游时,显示出与之前的跟团游客们显截然不同的兴趣点。

  散客们通过互联网搜集旅游信息,在手机上下载韩国地图、中韩词典,喜欢寻找韩国人偏爱的美食店和服装店。他们热衷于去首尔江南的林荫路等地购物,喜欢寻找酱蟹美食店,爱乘坐釜山市内观光巴士前往海云台等景点欣赏夜景。

  针对中国游客的新变化,韩国旅游业界也在积极调整经营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继几年前中文发音的“游客”成为韩国新词后,记者发现如今“散客”也成了新词。

  →→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