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禽流感疫情尚未平息 韩国又发生口蹄疫疫情

2017年02月07日10: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禽流感疫情尚未平息,又发生了口蹄疫。韩国一地方政府6日证实,首尔东南方向180公里处的忠清北道报恩郡一家农场出现疫情,防疫部门已经宰杀了195头牛。

  世宗市农业、食品与乡村事务部说,这家养牛场5日向政府报告,5头牛出现水疱。经确诊,均为口蹄疫病例。195头检测呈阳性的牛已被宰杀,养牛场半径3公里内所有家畜的运输也已暂停。

  忠清北道防疫部门把口蹄疫预警级别从“关注”上调至“注意”,将对报恩郡内养牛、养猪场的所有牛、猪接种疫苗。

  韩联社报道,这是忠清北道地区时隔8年再次发生口蹄疫疫情。韩国上一次出现口蹄疫暴发是在去年3月29日。

  口蹄疫是一种主要侵害偶蹄动物的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犊牛死亡率较高,一般情况下对人类没有影响。

  韩国去年11月暴发禽流感,扑杀至少3200万只家禽,占全国家禽总量的近五分之一,其中多数是能够产蛋的母鸡,迫使韩国近20年来首次进口蛋加工品。

  首尔市政府3日说,上月30日在首尔汉江城东码头发现的一只水鸟尸体被检测出H5N6禽流感病毒。4日,市政府证实,禽流感两年来首次蔓延至韩国首都。病毒发现位置半径10公里内的地区将受到密切监控。(陈丹)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