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因口蹄疫颁布30小时禁运令

陈尚文
2017年02月07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6日决定,鉴于韩国两处养牛场分别出现确认和疑似口蹄疫病例,韩国将在全境实行30个小时的畜牧养殖户禁运措施。韩国媒体称,这是韩国首次因口蹄疫下达全国禁运令。

  禁运令从当地时间6日18时持续生效至8日零时,禁运对象包含畜牧养殖户、屠宰场、饲料厂、畜产车辆等22万个设施和车辆。禁运期间不得随意进入偶蹄目家畜养殖场等设施,不得运输猪、牛等偶蹄目家畜;从业人员的移动也受到限制,畜产车辆必须停运并清洁消毒。违反禁令者可被处1年以下徒刑和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的罚金。

  农林畜产食品部6日确认,忠清北道报恩郡一家养牛场内出现口蹄疫病例。这家农场目前已宰杀和掩埋195头牛,并对农场周边地区实施消毒。后有全罗北道井邑市一处养牛场报告了疑似口蹄疫病例,检疫部门正在检验,尚未公布鉴定结果。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