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亲信门独检组坚持不放弃搜查青瓦台

2017年02月04日14: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联社2月3日报道称,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哲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法院前一天签发的搜查证有效期截至本月28日。虽然当天青瓦台拒绝接受独检组搜查,但是独检组还有机会再次尝试搜查。

  之前,检方特别调查本部签发搜查证时附加了只在无法获得所需资料时才能进行搜查的条件,而这次法院删除了该条件,给独检组更添一把力。据预计,独检组将请求代理总统黄教安配合搜查,再次尝试搜查青瓦台。

  搜查证上将总统朴槿惠标为涉嫌受贿滥权的犯罪嫌疑人,可见独检组已孤注一掷力图将搜查青瓦台进行到底。独检组曾表示拟搜查的地点包括青瓦台警卫室、政务首席办公室、民政首席办公室、秘书室长办公室、医务室等。这些地点与朴槿惠牵涉的文艺界黑名单、接受非正式治疗、亲信崔顺实等人随意进入青瓦台、排挤文化体育观光部部分公务员等疑惑有关。且搜查证上的搜查地点和对象规模也在针对青瓦台的搜查中最大。(记者魏悦)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