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韩日独岛争端

韩国敦促日本停止“独岛”主权声索相关行为

2017年02月03日10: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政府1月31日表示,韩方不会容忍日本政府把“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声索相关内容写入教科书编写指南的做法,敦促日方立即停止这一涉及“不正当主权声索”的计划。

  日本《读卖新闻》近日披露,日本文部科学省计划在新版中小学教科书编写指南中,明文强调“竹岛”是日本领土。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将密切关注日方动向,如果日媒报道属实,韩方立场是“不会容忍”日本对韩国领土的“不正当主权声索”。他敦促日方立即取消相关计划。

  韩日近来因日军“慰安妇”问题以及两国领土争议陷入外交纠纷。日本多名官员近日就“独岛”主权问题表态,引发韩方抗议。另外,韩国一个议员团体1月16日宣布将在“独岛”设立“慰安妇”像,韩国庆尚北道知事1月25日登“独岛”宣示韩国对该岛主权。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和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记者耿学鹏 王家辉)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