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文体

韩国奥委会要求亚冬会组委会就右翼酒店采取措施

2017年01月25日13: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奥委会2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已向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发送公函,要求组委会就APA酒店公然摆放右翼书籍一事采取措施。

  韩国奥委会郑珍幸(音译)课长对记者表示,韩国奥委会注意到这一新闻后,已通过电话与亚冬会组委会进行了联系,并于25日正式发送公函,再次表达了韩方的立场。

  公函说,在组委会指定酒店内放置的书籍不符合大会通过体育促进国际交流的方针,要求组委会采取相关措施。

  当被问及韩国代表团是否会入住该酒店时,郑珍幸表示,目前韩国奥委会将先等待日方组委会的答复,再讨论下一步举措,预计日方组委会下周可能会有答复。

  据郑珍幸介绍,韩国体育代表团将有230余人参加下月举行的亚冬会,原计划其中170余人入住组委会指定的APA酒店。

  同一天,韩国文体部相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文体部不会就此单独表态。

  近期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歪曲历史的右翼书籍事件在媒体上曝光,引发中韩两国强烈愤慨。(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

  →→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