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美国进口鸡蛋登陆韩超市 趁禽流感之机敲开韩大门

2017年01月24日13: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皮鸡蛋23日登陆韩国超市,与本地生产的褐皮鸡蛋一道出售。韩国爆发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该国急忙增加鸡蛋进口以缓解供应短缺。

  大约600万只主要来自美国的鸡蛋本周将登上韩国货架。农历新年前,韩国鸡蛋价格暴涨70%,政府采取紧急进口措施加以应对。

  在韩国主要折扣店之一的乐天超市,30个美国鸡蛋售价8470韩元(7.27美元),该超市自23日开始出售进口鸡蛋。

  截至1月20日,韩国本地产鸡蛋的零售价格为9285韩元。根据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信息,11月确认首例禽流感时,鸡蛋的价格约为5438韩元。

  “美国鸡蛋很好,但我还是喜欢韩国鸡蛋,因为春节是韩国的传统节日。虽然本地鸡蛋贵一些,我还是会买,”一位在乐天超市采购的64岁女士表示。

  据悉,韩国爆发禽流感后,扑杀了超过3200万只鸡,占家禽总数的近五分之一,而且多数是下蛋的母鸡。

  根据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KREI),该国2017年的鸡蛋产量料将较之前一年下滑12.7%,至55.9万吨。

  “今年上半年可能需要进口鸡蛋,”KREI研究员Ji Seon-U称,并补充说,进口量取决于鸡蛋价格和产量多久才能企稳。

  韩国政府预测,在假期季前将进口总计1,500吨或大约2,500万枚鸡蛋,主要从美国进口。根据海关的官方数据,去年蛋制品进口总量为1856吨,进口额大约为1200万美元。

  根据农业部消息,从1月5日至22日,运至韩国的生鸡蛋和蛋制品分别为444吨和217吨。

  该部还计划从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在内的五个没有出现禽流感的国家,进口总计20万只鸡苗和成鸡,以作为产蛋鸡来重建该行业。

  “但我们还不能立即开始此事,因为农场必须有三个月的无病毒期。”Ji Seon-U说。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