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前官员指青瓦台制定文艺界黑名单 金淇春应负责

2017年01月24日14: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1月23日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部长刘震龙当天下午以参考人身份接受调查前回应文艺界黑名单时称,该名单由时任秘书室长金淇春进入青瓦台后主持制定。

  报道称,这份文艺界黑名单共列出约一万名被现政府视为异己需要封杀的“左翼”人士。其中包括批评韩国政府“世越”号事故政府处理不力、公开支持在野党的文艺界人士,禁止他们参加政府主持和赞助的文化活动。对此,韩国舆论认为制定黑名单是使用国家预算和制度对批评政府的人士进行有组织的胁迫,与民主社会的基本秩序和宪法的价值理念相悖,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刘震龙称,金淇春在首席秘书会议和与他的个人场合中均对该名单做出指示,并在各项工作中强制执行保证落实。他还强调说,金淇春对此事应负极大责任。他还主张惩处相关责任人,并表示,在朴正熙和全斗焕时期确实存在黑名单,但在民主化后消失了的黑名单如今却得以复活。(赵天翔 李小飞)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