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三星Galaxy Note7“爆炸门”

三星公开Note7燃损原因为电池缺陷 推出针对性措施保障产品安全

2017年01月2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三星测试NOTE7燃损原因。

  人民网首尔1月23日电(张悦)23日,三星电子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Galaxy Note7燃损事件公布了调查结果,并推出一系列强化措施以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为保障调查的公正和客观,除了三星自行开展调查之外,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L)、美国Exponent实验室以及德国莱茵TUV集团等三家专业机构进行了独立的调查。发布会上,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和来自三家机构的高层人士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调查结果。

  高东真介绍了此次调查的过程与结果,并现场向全球消费者、运营商、经销商,以及商业伙伴诚恳道歉,并对他们的耐心等待与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为了重获各位的信任,我们认为必须彻底查明原因,并建立一套完善的防范对策”。

  高东真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为了找出Galaxy Note7燃损的真相,三星电子对Galaxy 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相关流程如组装、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的审查。为了还原燃损的发生过程,三星动用了700余名公司研究员和工程师、构建了大规模的特殊实验装置,测试了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 进一步明确了问题的根源。

三星测试NOTE7燃损原因。

  三星电子针对20万部手机,3万块电池进行的大规模充放电测试中,发现了燃损现象,在Note7搭载的A厂电池和B厂电池中均发现了不同原因导致的燃损现象。

  其他三家结构的调查结果也显示是电池自身缺陷导致Galaxy Note7燃损。但三星并没有公开电池供应商的名字,而用A厂和B厂来代替。

  高东真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设置了Note7电池的规格和标准,然而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此,我们深感痛心和抱歉。”

  三星电子方面表示,历经数月从Galaxy Note7事件中汲取到了深刻的教训,并全面融入到了各个流程与企业管理体系中,将尽最大努力履行对消费者在产品可靠性上的全新承诺。发布会中,三星电子公开了一系列安全强化措施,包含燃损原因的改善、“8项电池安全性检查措施”、“多重安全措施协议”等。

三星测试NOTE7燃损原因。

  其中“8项电池安全检查措施”包含了以下内容:确认电池是否安全和耐久的“安全性检查”;与标准样品进行比对的“电池外观检查”;电池内部有无发生挤压等现象的“X光检查”;确认电池内部绝缘状态与工程质量的“电芯拆解检查”;查出电池漏液现象的“TVOC检查”;常温下查看电池有无电压变化的“OCV 测定”;大量“充放电检查”以及用户使用场景下的安全性检查。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产品战略及研发总裁王彤先生表示:“创新是三星的DNA。在保证用户安全和产品质量前提下,我们不会停止创新的脚步。作为在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三星将深入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及使用习惯,不断研究开发满足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