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代总统强调巩固韩美同盟 关注萨德和慰安妇问题

2017年01月23日13: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1月23日报道,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23日在新年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将与刚上台的特朗普政府正式协调各项政策,推动两国同盟关系发展,联手应对朝核问题,促进经贸领域合作。

  就特朗普上任总统后的韩国外交和安全课题,黄教安表示,将积极应对半岛、东北亚的外交安全环境变化,保持与周边国家间良好关系,不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国家信任度。黄教安还说,将细致周密地处理“萨德”入韩问题、慰安妇问题以及历史教科书等悬而未决的问题。

  黄教安当天提出了捍卫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复苏、挖掘增长动力、稳定民生以及维护公民安全等五大施政方针。

  黄教安称,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将全力守护国家安全,基于牢固的韩美协防态势,抑制和惩罚朝鲜的一切“挑衅”。通过韩美合作及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构筑的全方位的制裁朝鲜措施,继续推进半岛无核化。(孙粲钰 李小飞)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