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国网游海外人气火爆 去年出口额超34亿美元

2017年01月22日13:51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网游海外人气火爆 去年出口额突破4万亿韩元

  《穿越火线》(网络图片)

  韩国电脑及手机游戏已经成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20日,韩国文化振兴院数据显示,去年网游出口额为34.5亿美元(约合4.1万亿韩元),较2015年(约32.2亿美元)增加7.3%,游戏产业总销售额高达11.3万亿韩元。

  就各公司出口额来看,NEXON海外业绩最为亮眼。NEXON旗下《地下城与勇士》、《冒险岛》等游戏在海外人气一路走高,2011年NEXON出口额为6000亿韩元,2015年则增至约1.2万亿韩元。《地下城与勇士》全球会员多达4亿人。
  
  去年12月,Smile Gate公司凭借王牌游戏《穿越火线》出口额突破5亿美元。《穿越火线》自2007年起登陆包括中国在内的80多个国家,截至去年年底,累计销售额达77亿美元(约合9万亿韩元),全球用户已超过6.5亿人。

  Com2us公司2014年推出的《魔灵召唤:天空之役》累计销售额为9000亿韩元,其中北美地区销售额占比达29%,亚洲与欧洲地区销售额分别为38%、15%。

  尽管韩国国内网游出口额不断增加,但各公司仍面临着多种挑战。

  《地下城与勇士》、《冒险岛》的上线时间分别为2005年与2007年。《魔灵召唤:天空之役》等手游上线至今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即使在手游界算是“长寿游戏”,但人气很难像网游一样,能持续10年以上。
  
  另外,韩国游戏巨头NEXON、NCSOFT、NETMARBLE等公司在大力发行新游戏的同时,还致力于收购中小型游戏开发公司。这样一来,极其容易形成大企业垄断市场的体制。有声音指出,大型游戏公司在虚拟现实(VR)等新领域的投资上表现得有些消极。
  
  中央大学某教授表示,业界主要的几家企业倾向于将已经开发的游戏视为长期的生财工具,大企业很少能够开发出具有强劲发展动力的游戏、中小企业新作日益减少为限制韩国游戏产业向前发展的负面因素。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